貧窮、暴力、身心健康困境
讓半熟大人陷入生存的掙扎
每年持續有許多憾事
在半熟的年紀發生

I-LIFE 提供專業的心理輔導
已經陪伴無數半熟大人
走過脆弱和憂鬱,勇敢成為自己

什麼是半熟大人?

18-30歲青年
生活中缺乏
支持資源和正向楷模
經歷暴力、貧窮、
長期生心疾病等
負面成長環境
長期處於憂鬱狀態、
自我封閉,或有
自傷行為

I-LIFE 怎麼做

長期陪伴計畫

服務對象為 18-25 歲,為期 1-3 年,每月 4-8 小時心理輔導,結合生命課題學習、藝術療癒、天賦探索課程,建立正向人際系統,培養「帶得走的勇氣和陪伴」。

遠端陪伴計畫

服務對象為18-30歲,為期 24 週,每月至少一次心理輔導,身兼多職、居住在偏鄉的人,也能透過電話接受陪伴,練習覺察內在情緒和資源,定期排解負面情緒,降低心理危機的風險。

小黑
❝ 在無人傾訴的時候,我在這裡得到前進的勇氣 ❞
- 小庭

我有正職工作,在別人眼中是陽光的人,可是自殘的情況卻停不下來,在陪伴過程中,傷害自己的次數減少了很多,慢慢找到方法幫助自己面對情緒 ,還有向家人表達對於愛的渴望。

許郎
❝ 原來大家圍在一起時,也可以是真誠而溫暖,不一定是惡作劇和毀謗 ❞
- 阿忠

我的「不一樣」讓我成為被霸凌的對象。回到家裡,是父親辱罵和摔物品的聲音,長期的壓抑養成了酗酒的習慣。在 I-LIFE 的陪伴下,我練習遠離酒瓶,開始透過寫作抒發情緒,並擁有了正向的人際相處經驗,重拾對人的信任。

靖雅
❝ 從崩潰想自殺被抓住院,到現在可以好好工作,我不會再過一天算一天 ❞ - 大貳

為親人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的剎那,我被迫長大了,無人訴說的痛苦在我心中累積,三度自殺未遂住院後,我終於決定求救,在 I-LIFE 一年半,現在有想完成的目標,似乎是一個完整的人了。
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關於 I-LIFE

行動發起於2010年,I-LIFE團隊由社工及心理專業工作者組成,是台灣唯一以心理輔導為核心、專注服務18-30歲青年的社福單位。
18歲以上的青年議題,是社會少數關注的邊緣族群,卻是國家未來發展不容忽視的脆弱。
十年來我們幫助超過600位半熟大人突破原生環境的框架,療癒童年創傷經驗,找到生命的熱情,勇敢成為自己更喜歡的大人。

2022年 I-LIFE 影響力目標

長大的路上,每個人都曾經受傷

也因此多了一份勇氣,成為社會的正能量我們看見,當心裡的傷癒合了
半熟大人能夠在面對生存挑戰時
勇敢做出與父母不同的選擇
讓原生家庭傳承的負面經驗
就此停下來,不成為他人的傷痛

長大的路上,每個人都曾經受傷
也因此多了一份勇氣,成為社會的正能量

我們看見,當心裡的傷癒合了
半熟大人能夠在面對生存挑戰時
勇敢做出與父母不同的選擇
讓原生家庭傳承的負面經驗
就此停下來,不成為他人的傷痛

7

專業輔導人員

4,725

服務次數

90

陪伴人數

+350%

服務量能

捐款方式

I-LIFE 是合法成立的社團法人,每年一月定期寄送電子收據,可用於申報抵稅;

若有需要更早收到收據或索取紙本,歡迎告知!

捐款後,我們將於每月15日發送電子報、不定期於粉絲專頁分享組織近況,方便您追蹤捐款發揮的影響力。

信用卡捐款

I-LIFE 使用netiCRM系統,串接具國際安全認證及加密機制的藍新金流接受捐款,保護捐款人個資。

歡迎您自由選擇
定期定額、或是單筆捐款

ATM轉帳/電匯
定期定額、單筆捐款

銀行:玉山銀行(808)
分行:光華分行(0495)
帳號:0495-940-016232
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I-LIFE國際行動協會

幫助我們做好會計行政!

捐款後,煩請來訊告知:
姓名、電話、Email、匯款帳號後五碼、是否需要申報抵稅

郵政劃撥

帳號:50360098
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I-LIFE國際行動協會

幫助我們做好會計行政!

填寫劃撥單時,請註記以下資訊: 姓名、電話、Email、是否需要申報抵稅